你只不过是每一个孤独的瞬息

【舟渡】醋(一发完)

◎昨个儿接的梗

◎OOC严重,慎入

◎渣文笔预警

◎全文1k+,没什么好看的

说实话舟渡真不好搞,性格什么的太难把握,所以一切不符合的请见↑第二条。

姑娘您的点梗@左右慌不择东西路

一下正文


郎乔已经吃了三天的香菜包子了。第四天的时候,骆闻舟又拿来了香菜包子,她忍不下去了,冲到骆闻舟面前大喊:“父皇,饶了儿臣吧!儿臣愿意为父皇分忧,求父皇不要给儿臣香菜包子好不好?!”


骆闻舟皱眉,半晌才幽幽地开口:“大眼,父皇问你,你们女生天天围着一个人转,还嘘寒问暖,是不是喜欢那个人?”


郎乔不假思索,脱口而出:“我不喜欢他天天围着转干嘛?我有病……唉呀妈呀,父皇你不会被哪儿来的狐狸精缠上了吧?我母后知道吗?”


骆闻舟沉下脸,眼见到了下班时间,招呼也不打,风风火火冲出了警局。


事情要从一个月前说起。


众所周知,费渡此人,有钱有脸,虽然性格恶劣,但是并不妨碍那些个小妹妹往他身上蹭,更何况费总还在人前装出一副知书达理,温柔深情的居家好男人模样,更把那些不长脑子,一心想嫁豪门的女生整得五迷三道,断定此生非他不嫁。


往常费渡都是一笑置之,不予回应,礼物什么的,收了再回礼,让人家知道自己被拒绝还不至于丢了面子,骆闻舟对他招蜂引蝶的骚包属性提出过严厉批评,并予以严肃处理,后来发现费总很是洁身自好,也就随他去了。


可这次不一样。


一个月之前,燕公大的一个小学妹找上了费渡,却只是询问了专业相关问题,一番诚恳感谢之后就没再缠着他,本来这事儿就算过去了。


只是几天之后这小姑娘不知道喝了谁的迷魂汤,跑来缠着费渡,却也不是死缠烂打。


这几天她见到费渡就打个招呼,嘘个寒问个暖,有时候还挺正经地抱两本书,没见到就绝不主动联系,若是费渡拒绝,倒显得不近人情和自恋了些,这事儿就这么搁置了。


只是最近太热情过了,费渡也没有拒绝的意思。


骆闻舟冲出警局,没回家,而是去了费渡公司。


一进公司大门就在前台看见一张熟悉的脸——这不是那小姑娘吗?怎么在这儿?


骆闻舟压下心底的酸意,直接奔向费渡办公室。


费总带着眼镜正在看文件,这是他少有的认真的时候。


年关将近,集团的事情也越来越多,费渡也不好再全部扔给董事做,只有自己亲力亲为,没日没夜地忙。


费渡听到动静,看向不速之客,随即取下眼镜,漂亮的桃花眼弯起来,薄唇勾起一模弧度,像一座雕塑一样的人突然有了生气,道不尽的动人。


“师兄,怎么想起来找我来了?”费渡向后仰躺在柔软的椅子上。他喜欢舒适,硬硬的皮质椅子不符合费总的审美,就定做了一个满是绒毛的,舒适暖和,费渡蜷在宽大的椅子里,眯着眼睛看向骆闻舟。


刚刚还像一只凌厉高傲的豹子呢,看见骆闻舟的那一瞬间,这人就变成了一只猫,露出肚子等着骆闻舟的爱抚。


骆闻舟看见他的柔软模样,心中火气消了大半,带着几分无奈和不满开口道:“费总日理万机,还能记得有我这个人呐。”话出口就带着火药味儿和醋意。


费渡起身,走到骆闻舟面前,搂住他脖子,在他耳边蹭蹭,讨好地笑道:“师兄,过年嘛,忙一点很正常,我保证过几天就好了,嗯?”语气绵软,尾音上挑,直直撞在了骆闻舟心里。


这家伙,就知道拿捏我。骆闻舟心说。


费渡见他脸色缓和点儿,复又坐回自己的位置,端起面前的杯子,想喝一口,但是想到杯子里装的什么,他的手僵在了半空,放回去也不是,送到嘴边也不是。


他偷偷瞥了骆闻舟一眼,准备去茶水间把这杯害人的东西倒掉,却被骆闻舟截了胡。


“被子里装的什么?嗯?”骆闻舟语气不善,伸手拿过杯子,凉了的黑咖啡似乎还能闻到苦涩的香气。


费渡见事情败露,秉着坦白从宽,抗拒从严的政策,态度良好地认错:“师兄我错了,师兄我爱你。”说完还去骆闻舟嘴上啄了一下。


骆闻舟不买账,硬拉着人回家,回家了慢慢收拾你,总有你哭的时候。


走到大堂,前台姑娘拦住了费渡,脸红红的,递着保温盒,半晌才开口:“费……费总,我看您这几天老是让苗苗姐去买咖啡,我想着咖啡喝多了不好,这……这是我自己做的汤,养胃的,送……送给您喝。”


骆闻舟本就阴沉的脸色更暗了几分,似笑非笑地望向费渡,似乎在等着费渡的回答。


费渡笑眯眯地说:“谢谢你的好意,不过……”他停顿了一下,拉住骆闻舟的手,放在嘴边吻了一下,说:“我还是喜欢喝我师兄煲的汤。”


语毕,也不管姑娘瞬间惨白的脸色,拉着骆闻舟走出公司。


骆闻舟脸好看了点儿,但是还是带着几分怒意,上了车,费渡坐在副驾,无奈地说:“师兄,你连这么个小姑娘的醋也要吃吗?”


骆闻舟冷哼一声,说:“费总魅力无穷,后宫三千,这么个小姑娘确实不算什么。”


费渡凑上去,轻轻咬住骆闻舟的唇,温柔的研磨,一下一下地啄吻,车内的温度迅速上升,骆闻舟在费渡后脑轻轻抚摸,享受着费大爷难得的服务。


费渡缓慢的吻着,嘴唇到额头、鼻子、眼睛,最后是轻吻附上耳朵,灼热的吐息在骆闻舟耳边,撩起了息不灭的火。


他在剧烈的心跳中听见费渡说,


“这弱水三千,我不还是只取你一瓢饮嘛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郎乔:所以我明天还吃不吃香菜包子?


评论(6)
热度(19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notherDay | Powered by LOFTER